德州市民政局联合团市委开展2020年德州市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来源: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    时间:2020-03-25   点击:14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关于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倡导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不忘初心,参与疫情防控,践行专业使命,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作用,3月17日至22日,市民政局联合团市委开展以“专业社工、抗疫同行、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为主题的主题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宣传周活动以线上集中宣传、网络宣传和社区服务为主,不举办聚集性现场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各县市区民政局、团委和广大社会工作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凸显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和社区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作用,宣传推广社会工作者在不同领域提供专业服务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展现各领域社会工作的服务成效,提高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社会工作协会、机构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对一线防控人员开展专项关爱服务,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重建辅导项目,通过专业方法进一步克服恐慌心理,构建安全感。积极开展心理康复服务,依托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优势,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人员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等服务。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参与联防联控,为居民代买蔬菜,提供理发服务等。

活动结束后,市民政局、团市委将联合评选出全市社会工作年度“十佳人物”,并向社会公布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