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建工作站青年代表参加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青年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06-01   点击:431

5月29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绽放的青春·今天我开讲”主题教育青年读书班(以下简称青年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交流活动在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基金会设主会场,同步向部管社会组织开展直播。来自青年读书班的40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第四党建工作工作站指导员、联络员、五名青年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第四站青年读书班其他成员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共同学习,一起成长。

2.jpg

活动主题为“向阳同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部管社会组织青年意义重大,广大青年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青年读书班的第一课,来自部管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4名主讲人围绕在践行公益使命中诠释青年担当、以党建引领社会捐助等作主旨分享,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1.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部管社会组织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按照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举办青年读书班活动。读书班由部管社会组织40周岁以下青年党员、从业人员及党建工作站联络员共同组成。

第四党建工作按照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求,对站内40周岁以下青年党员、从业人员进行统计,组成了23人读书组。青年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主题教育期间,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共学自学有力统筹、研讨竞赛相互促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联学联建活动,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