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深入基层调研考察

时间:2023-05-25   点击:55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金会高质量发展,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赴济南、合肥开展工作调研。

5月15日,赵蓬奇理事长到济南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调研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的了解,并代表基金会向济南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了有关社会工作专业书籍,为中心社会工作更加专业化提供智力支持。

赵蓬奇理事长参观了中心的工作展示区、荣誉墙和党建活动室,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机构建设、党建工作、项目实施、工作成效等情况。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发展”的工作模式,让赵理事长高度称赞,并表示距上一次到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至今的五年时间里,众诚夯实了党组织建设,做亮了社工品牌,打响了团队品牌,优化了服务品牌。这五年是众诚蓬勃发展的五年,也是提质增效的五年,为实现下一步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众诚这五年的发展历程对基金会未来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1.jpg

在书籍捐赠仪式后,赵蓬奇理事长与中心社工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并根据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六个关键词全面分析了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开展,社会工作未来的发展趋势、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同时,就随着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工作如何适应这一新形势的的要求,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契机,抢抓机遇,奋起而上,进一步加快行业推进和机构发展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建议。赵理事长的分析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与会社工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5月17日,赵蓬奇理事长来到合肥对中社社会文化和体育发展基金近期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与相关合作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寿县蜀山现代化产业园区拓展情况汇报,并对大健康社区的策划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期一系列深入基层的工作调研和考察,是基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切实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 工作机制和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金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和实际行动。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