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组织收看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8   点击:254

4月14日下午,民政部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柳拯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蒋玮主持会议。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收看会议,党支部书记王红卫现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部管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的客观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走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握社会组织规律特点,推动部管社会组织党员从业人员着力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思考谋划工作、提升治理效能、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伟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部管社会组织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以整改实效推动发展。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重点举措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推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出绝对忠诚。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深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内部治理、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发挥“四个服务”作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谋划工作,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优化内部治理,高质量提升业务水平,高质量彰显作用效能。要深刻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深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总结提炼做法经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综合党委、党建工作站、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任务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推动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管社会组织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相结合,做到统筹推进,同步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实”的要求,严格落实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充分展示部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中社基金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