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承办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讲习所第七组2020年10月集体学习

时间:2020-11-03   点击:1396

10月30日,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讲习所第七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2020年10月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承办,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第七组社会组织党员参加,本次学习由中社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红卫主持。

屏幕快照 2020-11-03 下午2.51.09.png

会上,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宣传委员蓝灿辉、党支部宣传委员许敏华、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学习宣传员薛洁茹分别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民政部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蓝灿辉同志、许敏华同志、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刘嘉,分别围绕本单位按照《关于在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查摆的情况和整改措施等内容做交流发言。

会上还安排了近期的学习内容,要求本组各党支部书记通过“三会一课”,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同志在《旗帜》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尽锐出战 攻坚克难 坚决夺取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副部长詹成付同志在《党建研究》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国“五年规划”的力量》以及詹成付同志《红旗文稿》发表的署名文章《全面小康社会的演进、实践成果及深刻启示》,结合本单位的专业优势和资源,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上学习安排的学习成果将在11月份的讲习所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最后,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温梦同志表示部管社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她对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学习部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效果,以及贯彻落实《关于在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开展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所做工作给与肯定。她强调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引领的重要性,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已经形成整改措施的各单位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尚未完成的各单位要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的进度。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