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 民政部直属机关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0-08-28   点击:1151

8月27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民政部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精准监督严格执纪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基金会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员工参加。

1.jpg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红卫传达了中共民政部第九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以及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民政部机关党建五年来的主要工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并对全面推进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具体目标。纪委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第八届直属机关纪委的五年工作成果,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六点工作建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对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李纪恒部长在讲话中对近年来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在社会组织党代表的小组讨论中,詹成付副部长参加了讨论,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柳拯局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等领导作了发言,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角度谈了体会感受。

王红卫书记对中社基金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民政部直属机关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近期支委会要按照部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下发的《关于在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开展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内容,结合基金会实际,制定基金会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目标。

2.jpg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刘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精准监督严格执纪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文中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真正把勤俭节约付诸实际行动,使之成为习惯。赵蓬奇理事长指出,基金会党支部要高度认识社会组织首次参加民政部直属机关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内容,以党建带动基金会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基金会全体要进一步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紧迫性。不仅是要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更要在工作、生活的中自觉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落实落细。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