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情暖社工爱不断线”项目执行完成 为防疫抗疫一线社工送暖心话费受欢迎

时间:2020-08-11   点击:100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中,社会工作者以奉献的精神、专业的能力战斗在一线,在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疫情面前,少见一次面,就可能多一份安全,社工的服务大量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群开展,回应群众各类需求。作为全国首家以支持社会工作发展为宗旨的慈善组织,中社基金会关注到这一特殊情况,践行宗旨、群力策划,设计了“情暖社工•爱不断线”众筹项目,通过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于2月26日在“腾讯公益”正式上线。这是全国第一个为社会工作者开展的众筹项目,所筹款项向在武汉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会工作者给予“重点奖补”,同时面向全国其他地区抗疫表现突出的社会工作者提供“温暖奖补”的话费补贴。

项目一经上线,受到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机构、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特别是得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腾讯公益和中社基金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截止5月26日筹款结束,项目共收到善款共计94603.37元。根据项目执行要求和民政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慈善捐赠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为尽快给一线社工送上贴心保障,在筹款未达到众筹目标的情况下,中社基金会积极自筹款项,迅速落实对一线社工的补贴关爱。5月28日,中社基金会向全国各社工行业组织和部分机构发出了“情暖社工•爱不断线”项目执行的通知,截止7月,共收到来自二十余个省市的1878份申请表,经由地方社工行业组织、服务机构或所服务社区初审及中社基金会终审后,对其中1858个有效号码进行了话费充值,共计支出215200元。其中,中社基金会在众筹之外,用自有资金配套捐出120596.63元。收到话费补贴的社工非常感动,感受到社工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获得了认可与肯定。

社工服务群众,我们关爱社工,“情暖社工•爱不断线”项目在疫情期间亮相,是中社基金会积极践行使命,展露情怀的体现,回应了在防疫抗疫中社会工作者无私、专业的“逆行”奉献。更重要的是,项目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社会工作在参与防疫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多次重要指示精神,为战斗在防疫抗疫一线的社工提供暖心支持,鼓励和帮助广大社会工作者以更好的状态奋战在防疫抗疫最前线。同时,作为社会工作领域的第一个全国性众筹项目,通过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大量的社会工作宣传,项目点击率超过万人次,在连锁超市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各地社工行业组织积极大量转发,进一步在全社会面前树立了社会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提高了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在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方面意义重大,收效良好。

在此,中社基金会也再一次向所有对项目给予关注和支持的爱心人士,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