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促发展 中社基金会召开2020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31   点击:1294

7月28日,中社基金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强信心 促发展 中社基金会2020年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对中社基金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中期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传达了民政部和中社基金会近期有关新规定和新要求,并对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专项基金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基金会全体专项基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刘嘉主持。

WechatIMG911.jpeg

会议首先由王红卫秘书长做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王红卫秘书长指出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带来了很大冲击,在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面前,基金会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功能,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各项工作推进。基金会和各专项基金凝心聚力,想办法、找措施,重点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在脱贫攻坚、社工宣传和公益项目开展等方面迎难而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保证了基金会的平稳运行,取得了坚实的成果。王秘书长在提到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时候指出,基金会全体要坚定信心,在新的形势下积极寻找新的机遇。下半年基金会计划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专项基金分批次开展工作培训;加强基金会对公益项目的指导交流;加强对专项基金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努力实现基金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王红卫秘书长还向大家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基金会近期一系列文件精神和管理规定,要求各专项基金要认真学习,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严格遵守。现在全国各行各业都在学习《民法典》,请大家也要了解和学习,特别是关于非营利法人、关于合同签订等内容以及在做好公益项目时涉及到的受益群体的相关权利等内容。

会议还对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抗疫捐助表现突出的专项基金和个人给予了表彰。

会议最后,理事长赵蓬奇做重要讲话。赵理事长表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希望能够借本次会议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他强调为完成好基金会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要做到的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在基金会工作中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作用;二是坚持学好和贯彻《民法典》牢固树立懂法、知法、学法、守法的意识,结合基金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措施,保证基金会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基金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基金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四是坚持加大项目实施力度,优化项目,增强基金会的整体实力,更好地发挥基金会在助力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中的作用。

会后,专项基金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对开展好下半年工作增添了信心。会后将会严格按照今天的会议要求,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聚焦主业,做好公益项目,推动基金会发展。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