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传达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系列文件精神

时间:2020-07-27   点击:1115

7月24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通报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部管社会组织第七讲习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情况。会议由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刘嘉主持。

1591692735817775.jpeg.jpg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建利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下发的《关于在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开展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规定(试行)》和《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红卫对中社基金会承办部管社会组织中心党委第七讲习所集体学习会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刚才全文传达的几个文件和上午第七讲习所学习中, 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温梦同志提出的相关方案要做好落实,特别是要对《关于在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开展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文件和部里前面已下发的《2020年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评价指标体系》结合起来,自我对照、自我分析,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对第七组的学习要按照要求,坚持落实,组织参加好每次学习。

会议最后,赵蓬奇理事长针对今天的会议内容向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提出要认真思考五方面的关系:一是生存与发展的关系。要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把困难想多一点,办法想多一点。二是学习与提高的关系。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正确认识民法典中对社会组织的相关论述,从基金会的性质出发,做到不踩红线、不逾底线;三是预防与化解的关系。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树立风险意识,对潜在风险做到预防,建立风险“防火墙”。四是规范与创新的关系。推进基金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五是开源与节流的关系。基金会全体要提升奉献意识,为基金会的更好发展积蓄能量。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