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健康中国基金再次驰援黑龙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2020-05-10   点击:127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正值冰雪旅游季,哈尔滨作为冰雪旅游名城,是众多游客的首选之地,特别是湖北等地游客量很大给疫情输入哈尔滨提供了客观条件。加之,黑龙江省在我国最北的部位,是高寒的地方,每年有5-6个月的寒冷天气,老百姓肺部疾病患病率较高,冬季气候寒冷,房屋开窗通风不好,容易造成交叉传染。种种原因,使得距武汉2000多公里的黑龙江疫情较为严重,战疫任务艰巨,医疗物资吃紧。得知这一情况后,中社健康中国基金四处奔走,广泛联络,在哈三中校友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的积极配合下,联系到一批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由基金出资购买20000双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捐赠给哈尔滨“小汤山”式集中救治定点医院10000双、黑龙江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各5000双;购买1800条安心裤捐赠给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四医院和哈尔滨“小汤山”式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各360件;购买价值36000元的6000个医用防护面罩捐赠给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和哈尔滨“小汤山”式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用于缓解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抗疫物资的紧缺情况。购买480件价值43200元的隔离衣捐赠给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和哈尔滨“小汤山”式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四医院;捐赠1500个Dromex2010型号口罩用于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中社健康中国基金又购买159箱干手纸捐赠给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抗疫,全面及时的补充了物资的消耗。医疗物资陆续送达相关医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受到医院好评。

5.jpg

3月黑龙江省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随着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人口不过7万的黑龙江边境小城绥芬河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辖区面积460平方公里,为牡丹江管辖的县级市。绥芬河市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东距俄罗斯对应口岸波格拉尼奇内21公里,距俄远东最大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190公里,边境线长27公里,有公路、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口岸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4月13日24时,经绥芬河口岸入境2497人,其中322人确诊,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8人,成为全国境外输入病例最多的口岸。绥芬河隔离酒店、检查能力和医疗资源都能力有限。中社健康中国基金联合哈三中校友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再次行动,向绥芬河人民医院捐赠6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900双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有效缓解该院的物资短缺情况。

1.jpg

中社健康中国基金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各项防疫防控部署及政策,持续努力,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中社健康中国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