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员大会暨抗击疫情专题党课

时间:2020-04-16   点击:1633

4月14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党员大会通过视频会议和线上交流方式举行,基金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参加会议。第二部分,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红卫以“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做专题党课。

屏幕快照 2020-04-14 下午3.14.54.png

党员大会分两个内容。首先,王红卫书记强调和部署了疫情期间加强党员学习的方法和要求,对前两个月来坚持通过基金会党员群日常学习和在部社会组织党建平台坚持学习表现突出的党员给予了表扬,对下一步继续努力加强学习提出了要求。第二个事项是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中基金会党支部支委会通过的一系列事项,包括研究确定赵雯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定。在党员大会上也经全体党员同意,决定了赵雯同志经过半年前提交入党申请,到支部指定联系人的培养考察,按程序正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视频会上,赵雯同志也进行了表态发言和思想汇报。

视频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基金会的专题党课。王红卫书记以“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进行专题党课。王红卫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及现阶段统筹推进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受民政部前段时间主题党日的启发以及党建平台微视频微党课中许多疫情期间感人的党员故事启发,结合疫情期间党员应有的表现和基金会的工作实际,围绕大家都很熟悉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词句做疫情期间的专题解读。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民政部要求,进一步凝神聚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抗击疫情期间,全体党员要紧跟时代要求,加强学习,做到了解大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勇当先锋、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工作。党课分三部分展开:一是“重温党章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抗击疫情中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三是“抗击疫情中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依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党员必须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王书记特别提出了基金会每个党员要从实际出发,结合时代背景,结合习主席提出的社区工作和发挥社会工作作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提升能力和发挥作用四点要求。她对基金会疫情期间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受到各类好评给予肯定,对党员在疫情期间两次积极捐款给予表扬,对下一步工作中应该加强学习,特别是利用网络新技术创新和提升工作成效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赵蓬奇理事长讲话,他首先代表理事会对秘书处和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在抗议疫情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全体同志立足本职、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赵理事长表示此次党课紧扣时代主题,内容深刻、切合实际。并根据党课的内容向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方面,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任然还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形势下,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疫情大形势下基金会面临的严峻挑战;二是在基金会工作方面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慈善组织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公益项目开展落实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全体员工在工作中要做到,尽责任、想办法、讲担当、抓落实、有作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基金会各项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