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中社心理援助基金 “丝路国心辅导队”广西站在行动

时间:2020-04-08   点击:1647

图片 1.png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社心理援助基金“丝路心辅导队”广西站,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在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引下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检查登记、安全消杀、物资转运、心理支持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1月23日至4月3日期间,中社心理援助基金“丝路心辅导队”广西站在张荻华带领下,冯燕宁、兰艳丽共同协助,队员们积极响应,先后有23名队员参与南宁市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30个社区对疑似病例的住户整栋逐户排查,共参加排查工作15次;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工作,帮助7位密切接触者搬送衣物及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队员们多次为社区各条马路进行喷雾消毒。从2月开始,广西站队员们发挥心理社工的专业优势,面向社会提供心理支持,缓解群众因疫情产生的不良情绪,帮助他们增强心理能量,筑牢心理长城,平稳渡过疫情期,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2月25日,接到中社心理援助基金为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进行心理援助工作的通知,广西站的志愿者们迅速反应,在短时间内便集结了18名来自报社、医院、学校等单位及机构的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制定排班表,投入到为基金安排的定点医院一千多名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展心理援助服务的工作当中。通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心理援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们的队员们不仅仅要做好心理陪护和支持者,更要在疫情中坚守心理阵地的,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社心理援助基金 “丝路国心辅导队”广西站供稿)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2.56.30.png

(图为:广西站队员给社区做消毒)

2.png

(图为:广西站队员协助社区发放抗疫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