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 中社基金会参加第七届中国慈展会

时间:2019-09-24   点击:1339

9月20日上午,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及与会领导参与见证的扶贫项目对接中,于深圳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

640.webp.jpg

本届慈展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有关扶贫攻坚和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中国慈展会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聚焦脱贫攻坚,靶心不变。本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带动和引领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讲好脱贫攻坚 “中国故事”,集结减贫发展“中国智慧”,探索慈善扶贫“中国方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本届慈展会通过主办单位组织发动、全国巡回推介和定向邀约参展等方式招展,最终从2100多家申报参展的机构中遴选出791家机构、896个项目、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集中展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优秀项目和扶贫产品。本届慈展会持续3天,于922日闭幕。

3.jpg

在本届慈展会上,中社基金会精彩亮相“脱贫攻坚主题馆”,展示了近年来中社基金会和专项基金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开展的多项助力脱贫攻坚的公益项目,令人印象深刻,受到热烈关注和广泛好评。中社基金会由秘书长王红卫带队,中社善商基金、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中社心理援助基金、中社中置盛京养老基金、中社佑三儿童健康教育基金、中社阳光家庭社工·社区基金、中社弘和口腔公益基金等多支专项基金代表共赴深圳参加展会。在参展期间,与其它公益慈善组织和机构广泛交流,探索合作模式,增进了解和沟通,热烈互动。

1.jpg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