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传承红色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06   点击:1840

2019年6月5日,由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主办的“传承红色文化,放飞青春梦想”公益活动在鸟巢CAIA北京会展中心拉开序幕,百余名青少年齐聚鸟巢,共同参加了活动。

1.jpg

本次活动是中社青少年基金策划的“巢筑梦想”大型青少年公益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项目的首期活动,项目计划开展十期,预期将有约2000名青少年及家长受益。活动通过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报告会,观赏和体验《与共和国同命运》知青博物馆鸟巢展、魔幻3D体验馆、4D 全息演唱会馆、镜子迷宫等专题展馆,让青少年在寻访红色记忆中传承红色文化, 在触摸尖端科技中展望未来,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开拓视野, 转变传统的思维模式, 培养“现代素质型青少年”。《与共和国共命运》知青博物馆鸟巢展分为《共赴广阔天地》、《谱写闪光青春》、《浴火凤凰》、《返程之路》、《改革开放的中坚》和《终生不了情》6个篇章,观众可以通过照片、影像、绘画、文字和丰富的馆藏文物,了解知青在艰苦的岁月里创造出的辉煌功绩。展览具有鲜明的思想性、独特的艺术性、广泛的教育性和丰富的趣味性,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将持续开展“巢筑梦想”大型青少年公益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并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开展更多丰富且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助力青少年红色教育与科技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