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参加“公益助力服务,爱心成就梦想” 公益活动并看望受助儿童

时间:2019-06-03   点击:1957

2019年6月1 日,由石油生活网、中视广传(北京)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单位支持举办的“公益助力服务,爱心成就梦想”公益活动在京举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代表基金会应邀出席并致辞。

1.jpg

赵蓬奇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公益助力服务,爱心成就梦想”公益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弘扬公益慈善文化的同时,让我们来重新认识以铁人、大庆为代表的“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石油工人精神。这种精神紧密契合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号召,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全社会要大力提倡的一种时代精神。二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公益慈善事业推向石油战线,充分体现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当前我国主要矛盾的论断,为石油战线解决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添砖加瓦。三是通过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全社会对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性的认识,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在全社会倡导公益慈善理念,普及公益慈善活动,形成互助互爱、共同发展的良好社会风气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极具现实意义。赵蓬奇理事长表示,中社基金会将和石油生活网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基金会和专项基金的作用,推动这次活动的深入开展,为石油战线、为石油工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在大会现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和石油生活网顾问刘学实等在致辞中也一致肯定了石油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社会提供了大量优质能源及化工产品。同时,他们也指出,在市场经济大潮下,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石油人存在,他们“以国为重,以油为业,以苦为荣,以奉献为乐”。然而每一个石油人,特别是长期在野外、海外奋斗的石油人,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都欠孩子和家人太多太多。以及石油人所到艰苦工作之处,大多是不发达的偏僻地区,那里还有许许多多需要帮扶的群体和对象,为他们做好服务,是我们石油人和整个社会的责任。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生命阳光爱心公益基金携手石油生活倡议书,宣布涵盖了养老、健康、扶幼助学、家政服务、送菜送药到家、爱心养老餐厅、爱心社区超市等系列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六一儿童节前夕,赵蓬奇理事长还来到北京市蒙恩民族福利院看望院里的孤残留守儿童,并为孩子们带去了玩具和食品,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祝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3.jpg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