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区培育基金开展“名城青苗”项目之《当古画“遇见”古建筑》活动

时间:2019-05-21   点击:1331

5月19日,中社社区培育基金“名城青苗”项目在史家胡同博物馆举办了名城青苗大讲堂——《当古画“遇见”古建筑》活动。

1.jpg

中国古代的绘画作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艺术的瑰宝,中国古代建筑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光辉的成就,也是美术鉴赏的重要对象。很多知名的绘画作品中,都描绘了精美绝伦的中国古代建筑。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我国传统古画和古建筑的艺术魅力,“名城青苗”项目特邀艺术策展人申颖老师做客史家胡同博物馆,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充满趣味的讲座,现场与各位小朋友一起寻找那些被古人用画笔记录下来的传统建筑和藏在建筑中的古画。申颖老师拥有丰富的跨国博物馆策展经验,同时也是一位8岁孩子的母亲,通过申老师生动的讲述,向小朋友们传递审美知识,让小朋友们对古建筑有了新的认识,申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了自己心中的古建,通过绘画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建筑的记忆。

2.jpg

中社社区培育基金“名城青苗”项目,联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史家胡同博物馆为平台,汇集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组织开展各类面向青少年儿童的文化传承与名城保护活动,旨在唤起少年儿童“传承历史文化、保护历史名城”的意识。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举办了多场了讲座、读书会等公益活动活动,活动场场爆满,广受好评。

(中社社区培育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