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出席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

时间:2019-05-20   点击:1557

5月17日,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及各地关注社会服务议题的专家、学者、广州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和社会组织代表、企业家、媒体人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1.jpg

赵蓬奇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专注社会服务发展促进的具有专业性、联合性、地方性的独立社团法人的非营利组织,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在我国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发展史上是具有标志性的大事,对于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链接社会服务资源,培养社会服务力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社会服务建设,完善社会服务体系,从而促进服务资源整合、服务机会均等、服务成果共享的社会服务新格局形成具有重要意义。赵蓬奇理事长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就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的召开做出重要批示,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作,实际上就是要加强和改善群众基本社会服务,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和民生福祉添砖加瓦。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顺势而生,重任在肩,责任重大,希望促进会借这股东风,在坚持党建引领大前提下,能够充分发挥枢纽、平台作用,为促进广州市社会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而坚持不懈努力,为推动全国的社会服务事业的发展进行有益的实践探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服务体系的构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赵蓬奇理事长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并建议促进会今后的工作要“把握定位”、“理顺关系”和“务实发展”三大方面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平台的枢纽作用,打造公益资源交互平台,以促进社会服务发展和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会。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