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成付出席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并进行宣讲

来源: 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时间:2022-11-01   点击:1887

微信图片_20221101163537.jpg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宣讲会并进行宣讲,强调部管社会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詹成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詹成付认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一幅中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壮美蓝图,详细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郑重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形成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的新智慧,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修订完善了党章、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詹成付提出,要以“九个深刻领会”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进行了宣讲。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锻造始终走在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詹成付强调,部管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部管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和全过程,及时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自觉走在全国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前列。
大家一致表示,詹成付副部长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强,既站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高度,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出发,全面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结合部管社会组织实际,对部管社会组织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是一堂高站位、宽视野,深刻生动的党课。会议要求,部管社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政部党组关于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不断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部管社会组织事业发展新局面。

宣讲会由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主持。机关党委(人事司)派员进行现场指导。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转自“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