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7   点击:1033

按照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4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部管社会组织第四党建工作站联络员赵丽同志全程出席并作高度评价。第四党建工作站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党支部因疫情及场地等原因,与中社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秘书长叶农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中社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红卫结合基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与实践做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报告。中社基金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基金会党支部在学习教育方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党支部开展了两轮谈心谈话,在党组织和党员、党员和党员间谈学习收获、谈差距不足,沟通思想,促进交流;报告还联系实际认真检视问题,分析了基金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根据每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王书记同时表示,对存在的问题将按相关的要求,进一步剖析,整改落实。

随后,党支部各支委、理事长都在会议上做了认真的书面发言。全体党员也依次全部在会上作了口头发言,大家谈收获、谈体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jpg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秘书长叶农也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部管社会组织第四党建工作站联络员赵丽同志认真听取了基金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报告以及党支部支委及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赵丽同志高度肯定了基金会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基金会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中政治站位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整改措施可操作、能落实,作为站长单位积极协调站内其他单位的各项工作,多次组织开展了站内学习及活动,受到了民政部、综合党委领导的肯定。此外,还对基金会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了宝贵、中肯的意见,希望基金会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进一步将学习和践行更加紧密结合,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

王红卫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感谢第四站辅导员、联络员对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程重视指导与帮助。今天的所有发言都讲的很好,每个人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剖析、思考认真,问题到位、整改明确。起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今天的会议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阶段小结,也是一次学习成效的检验。会议之后对于找出的差距与不足,我们将认真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切实促进基金会各项工作不断向高质量迈进。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