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墓前的党史教育课 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前往陶然亭公园给烈士墓献花

时间:2021-04-09   点击:130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清明节期间,中社基金会党支部以“互联网+烈士园陵祭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8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赴北京市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了烈士纪念碑前,利用红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的实效性。

1.jpg

高君宇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共北方党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建党初期的优秀战士。高君宇烈士墓位于陶然亭公园石桥南锦秋墩的北坡前一片茂密的松林中,旁边是他生前的女友、五四运动时期的革命女作家、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石评梅女士之墓。中社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肃立在高君宇烈士墓前,深切默哀,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向曾经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奉献一切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敬意。

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不仅要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更要传承好先烈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本次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