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乡村防疫知识讲座

时间:2021-03-19   点击:947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3月15日至3月21日期间举办,活动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中社基金会积极响应,制定了宣传方案,其中之一是关注乡村卫生知识,提升乡村防疫水平开展相关健康讲座。

4.jpg

3月17日,中社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嘉一行到北京市密云区惠泽华龄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中社基金会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乡村防疫知识讲座。中社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嘉、中社健康中国基金副秘书长李袁飒,密云区民政局社区工作者事务中心李涵凝,密云区民政局社区工作者事务中心周俊,惠泽华龄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王新童等参加了活动。

首先,中社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嘉表示,本次活动中社基金会响应今年社工主题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与优秀的社工事务所合作,走进乡村助力乡村防疫,提升乡村卫生水平。同时代表基金会向惠泽华龄社会工作事务所捐赠两套社会工作专业书籍,助力乡村社会工作发展。随后,密云区民政局社区工作者事务中心李涵凝表示,非常欢迎中社基金会的到来以及对密云社会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能多多合作,带动密云社工工作的发展。

1.jpg

3.jpg

(中社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嘉致辞并代表基金会向惠泽华龄社会工作事务所捐赠两套社会工作专业书籍)

中社健康中国基金副秘书长李袁飒为来自檀营乡近50位社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知识,讲解形式生动易懂,很好的促进了群众对防控知识的掌握,群众们听的聚精会神,都积极参与知识互动。本次活动基金会还为参与群众提供了防护口罩和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同时为老年人们提供了神州养老杂志。活动得到中社健康中国基金、中社泰和公益基金、中社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的大力支持。

2.jpg

(中社健康中国基金副秘书长李袁飒介绍乡村防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