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21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央广网    时间:2021-03-17   点击:1208

央广网西安3月16日消息 3月16日是第十五个国际社工日。当日,由陕西省民政厅、西安市民政局、西安市莲湖区民政局联合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西北大学哲学学院行知社举办的2021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启动。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给路人讲解(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上,由30名统一着装的社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通过“网络直播+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从东南西北分别乘坐地跌、公交车和骑乘共享单车,汇聚到主活动地——钟楼下沉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由30名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组成的快闪队伍,通过“快闪+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省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图板展示、派发宣传资料、专业社会工作者访谈等形式,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弘扬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公益宗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

image.png

2021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上,主办方向全省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共同倡议,大家携手,围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开始,鼓励引导社会工作人才进驻并扎根乡村开展专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主办方一位负责人表示,广大社会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围绕乡村振兴五个主题,不断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专业服务,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通讯员谢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