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日|你了解社会工作吗?

来源: 永瑞娱乐说    时间:2021-03-16   点击:2443

今天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也叫世界社会工作日。

2021年国际社工日强调Ubuntu(仁爱):我因我们而存在。这是《2020 - 2030年全球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议程》的第一个主题。

“Ubuntu”起源于南非的土著民族,因纳尔逊·曼德拉而在全世界广为流传。Ubuntu(仁爱):“我因我们而存在”是一个词语、概念和哲学,它与社会工作的观点相呼应,即所有人及其环境之间的相互联系。它说明了全球团结的必要性,也强调了土著知识和智慧。

第一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是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组织主席大卫·琼斯博士倡导发起的。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

此后,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季选择一天为“世界社会工作日”,以后日期确定为每年三月的第三个星期二。

  

  ▲2021年世界社工日海报

不过,你知道什么是社会工作吗?

社会工作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专业化的工作。

今天,我们一起来好好了解一下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