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来源: 凤凰网河南    时间:2021-03-17   点击:1322

为了弘扬社会工作专业价值,传播助人理念,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郑州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联合青翠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社工展览、项目推介、公益集市、体验互动四个展区。社工通过设置摊位、易拉宝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了社工服务重点、特色项目,慈善管城大爱项目、情暖夕阳项目、管城区社区学院项目、青翠路社区青少年“成长”公益课堂项目、银莺社区的“贝壳计划”幼儿入园分离焦虑项目、航海社区的“轻松爱-残障人士家庭支持项目”、以及郑汴社区的“巧娘幸福手工坊”等,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社工提供的多元化服务,加深对于社会工作的了解。现场还有社工服务照片展、社工考试政策宣传、慈善宣传、产品义卖、义工招募、社工、义工知识互动问答等摊位,展示了社工、义工助力社区建设的点滴瞬间,居民们纷纷参与互动,并点赞社工,表示了对社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与此同时,公益集市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法律知识充电站、解忧杂货铺、垃圾分类、义诊、奥尔夫音乐体验公开课服务项目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围观。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社会工作的价值观,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氛围。馨家苑社工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服务宗旨,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及社区群众的支持下,运用专业的社工方法,推动社区公益、关爱特殊群体,缓解社区矛盾,推动社区居民自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