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关于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15   点击:1951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各专项基金、各合作伙伴:

今年,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3月15日至3月21日期间举办,活动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按照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的要求,在3月15日至3月21日全面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内容包括:

一、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设计了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海报,欢迎大家转发宣传。

二、中社基金会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官网,继续开设“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专栏”,并与中华社工网同步,“统一网站模块,统一更新时间,统一发布内容”,集中开展线上宣传。

三、创新宣传手段,中社基金会在自己的融媒体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抖音等开展联合宣传,特别是创新方法。宣讲社工典型,如中社基金会所属基金及合作伙伴中获评高级社工师的典型宣传、其他优秀社工事例的宣传等。

四、中社基金会所属各支社工·社区基金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集中开展一周的社会工作专题宣传或主题活动。

五、中社基金会“雅悦齿科 关爱行动 从‘齿’开始”系列公益项目将在社工宣传周期间,以上海市为主要开展地,面向全市社工及其在乡村有种牙需要的服务对象中,开展“关爱社工 从‘齿’开始”、“关爱村民 从‘齿’开始”系列公益项目,关爱社工及村民的牙齿健康,提升幸福指数。

六、中社健康中国基金结合“医务社工发展计划”,助力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北京密云区联合密云区惠泽华龄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一场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七、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开展“益未来惠娃计划”,在项目开展地之一的江西省遂川县组织开展“一堂课”母婴健康活动,及儿童社工知识宣传活动。

八、中社健康饮水工程基金结合“全国健康饮水普及工程——好水献给至亲人”公益项目,在项目开展的河北定兴、唐县、涿州等地乡村,开展普及饮水安全知识,用健康好水助力乡村振兴。

九、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号召全体专项基金,以及中社基金会的各合作伙伴,特别是社会工作领域的各合作伙伴们,紧扣宣传主题,结合所在地实际情况和社会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宣传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良好做法和经验,共同联合做好2021年中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中社基金会将在活动结束后汇总梳理活动情况,向业务主管司局汇报。同时,总结成绩、表扬先进、查找短板、积累经验,持续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及鼓励社工发挥优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社会工作专业力量!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