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领导一行到中社基金会督导及调研

时间:2021-02-04   点击:3994

2月2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余永龙处长、部管社会组织工作处一级调研员王剑、登记处四级调研员张英杰一行,到中社基金会就部管社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五有”要求情况、党建工作和部管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1.jpg

中社基金会高度重视此次督导调研。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代表基金会欢迎督导调研组一行到访,并向督导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支部书记、秘书长王红卫,向督导组汇报了基金会落实疫情防控“五有”要求情况及党建工作系列通知要求情况:按照民政部要求,基金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做到有疫情防控指南,有疫情防控制度和责任人,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有适量储备并定期向工作人员发放,切实落实办公场所所在楼宇、物业、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到隔离和转移有措施及预案,并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求基金会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要求,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京,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部管社会组织工作处一级调研员王剑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基金会防疫储备物资,并对基金会党建述职、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等相关领导也认真听取了王红卫秘书长所作的关于专项基金管理方面的详细汇报,仔细翻阅了基金会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学习培训、风险防控、重点项目、专项基金情况等日常管理资料。调研组表示基金会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序,形成了较好的机制以及较为成熟的做法,对基金会在日前年会上提出的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培训与部署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开展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中社基金会将以此次督导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持续聚焦社会工作主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保障基金会始终依法依章开展公益活动,推动基金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公益力量。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