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生命科学基金“‘希望之光’脑瘫儿童救助中国行”项目 第二期患儿募集筛选工作紧张进行中

时间:2017-06-27   点击:1005

 “‘希望之光’脑瘫儿童救助中国行”项目是中社基金会生命科学基金组织开展的公益项目。项目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医疗精准扶贫号召,面向全国选取贫困家庭的脑瘫患儿提供免费救治,帮助患儿改善和提高因患脑瘫带来的病理症状,为贫困家庭提供救治患儿的机会。

 项目于2017年2月26日在河南省许昌市正式启动,得到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关注和指导,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中社生命科学基金捐资900万元,选取100名贫困家庭的脑瘫患儿,分两期进行三个月的住院系统治疗。截至5月底,第一期50名脑瘫儿童的救治已基本完成,效果显著,正开展总结评估工作。目前,中社基金会已面向安徽、青海、山东、江西、内蒙古、河北等地完成第二期50名救治对象的征集工作,相关筛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符合救助标准的患儿,中社生命科学基金将按照项目计划,安排患儿进行入院治疗。

(中社生命科学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