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参加 “助力攻坚 益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1   点击:1831

10月16日,在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嘉及基金会部分党员参加了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主办,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承办的“助力攻坚 益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二级巡视员杨勇,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全国妇联、全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东城区区政府领导、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等领导参会。

02.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扶贫展览+经验交流+项目对接”的方式。通过展览展示了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以及建国门街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扶贫成果,赵蓬奇理事长和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展览,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共同交流观展心得。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胡振全致辞,他指出,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现实途径。多年来,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链接,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发挥了社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会议现场还进行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社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并号召广大社会组织再接再厉,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战。中社基金会作为部管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金会业务工作中的领导作用,连续多年支持、开展了多领域脱贫攻坚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多次受到民政部、扶贫项目所在地政府、受益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01.jpg

03.jpg

下一期主题党日活动将由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将承办。会议现场,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书记胡振全见证下,举行了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承办方旗帜交接仪式,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从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朝辉手中接过承办旗帜。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将积极筹备,广开思路,做好下一期主题党日的承办工作。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