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心关爱基金“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开展株洲市天元区心关爱社区心理服务人才培训

时间:2020-10-10   点击:1187

9月10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目的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心关爱社区心理指导师、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培训正式启动。本次心理服务人才培训的启动仪式在株洲市天元区会议中心举办,由株洲市天元区民政局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承办。株洲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四级调研员、站长江广赞,天元区民政局局长夏金文,中社心关爱基金秘书长董倩等参加启动仪式。天元区相关领导对中社心关爱基金在天元区社会心理服务建设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点工作。来自天元区各街道的社区心理指导师、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共计一百余人参与了培训。

1.jpg


本次培训历时2天,中社心关爱基金特邀应用心理学博士、辽宁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于晶老师,为学员带来了实用有趣的精彩互动课程,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带领学员深入掌握儿童青少年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团体辅导、表达性艺术治疗等心理服务的实用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专业理论基础,打开了工作思路,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社区心理服务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区心理服务工作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jpg

3.jpg

株洲市天元区是中社心关爱基金“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重点合作地区。今年5月,中社“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社区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中心成立后开展“儿童亲子讲座”等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社心关爱基金将继续发挥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上的平台优势,与天元区相关单位深入合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天元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打造具有天元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通过项目的开展,培养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为天元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持续赋能,推动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中社心关爱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