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油!中社基金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与行动

时间:2020-01-28   点击:1676

IMG_1049.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与行动


各专项基金及爱心合作伙伴、参与合作的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专项基金及爱心合作伙伴、参与合作的志愿者朋友们应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依法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此,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出如下倡议与行动:

一、加强自我保护,理性应对疫情。

全体同仁要从思想上重视,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知识,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出行,主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降低疫情传播的几率,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

带头宣传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亲朋好友,科学预防,正确应对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提升疫情防控信心,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暂停公共场所群众聚集性活动,暂停各类培训、会议等大型活动。暂停开展影响疫情防控的各类公益项目,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二、服从大局要求,有序组织参与。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全体要认真学习《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精神,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决服从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汇聚社会爱心,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疫情防控部署。

1、协助社区工作

鼓励和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所属8支社工·社区基金和志愿者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主动配合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进行宣传教育、疫情报告与志愿服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预控。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社区服务工作。

2、协助心理服务

鼓励和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在“心关爱·进百城”项目基础上,利用项目优势,在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开展“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心关爱公益行动”;鼓励和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理援助基金联合其他心理服务的社会组织在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开展心理志愿服务援助活动。

以上公益活动必须遵守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要求,并取得地方政府的指导支持。

3、助力“武汉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荆楚大地,并继续蔓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支持多只专项基金积极参与支持武汉救援行动。中社基金会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依法依规提供捐助,可以简化简便流程,但要安全、有序、有效,做到“帮忙不添乱”,未经批准不要盲目前往疫情地区。

鼓励和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首善公益基金将捐赠20万元支持武汉市抗击疫情;鼓励和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卫生健康基金将捐赠10万元的医用物资,用于武汉市相关医院的防护保护。

4、助力老人健康

面对疫情,老年人是易感人群、难愈人群。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作为非公募基金会,努力创造条件,在疫情面前积极行动,我们将通过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开展助力老人防病毒的公募项目,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惠民健康公益基金主要发起,联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等共同宣传募集。中社基金会也倡议更多专项基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助力老人健康。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专项基金及爱心合作伙伴、参与合作的志愿者朋友们将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疫情防控胜利之日,必将为期不远。中社基金会将尽一切可能做好协调组织服务工作,为各专项基金及爱心合作伙伴开展疫情防控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并向正在或即将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的社会组织各界同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

2020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