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学习相关文件 布置节日期间自律要求

时间:2020-01-19   点击:1020

2020年1月16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近期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

1.jpg

会上,王红卫书记首先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下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通知》。再次强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要求支部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增强节前及假期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在思想观念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更加规范,保证全体党员和员工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春节假期。

会上,王红卫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内容。王红卫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强调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对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王红卫书记表示基金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金会党建工作的长期课题,全体党员和员工要常抓不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纪政纪,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意识,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会上还学习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题为《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中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的署名文章。王红卫书记指出,2020年基金会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治理水平,继续深入开展现有的参与社会治理的公益项目,在新的项目设计过程中融入更多的创新社会治理元素,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理事长赵蓬奇讲话。赵理事长表示本次会议内容全面、意义深刻,并结合基金会的发展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反腐败和纪律问题提高到政治高度认识,并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验标尺。二是压力传递到底。结合最近社会组织行业出现的问题,要求大家要居安思危,做到防微杜渐。三是抓住问题导向。要紧盯问题、精准整改,确保取得的工作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四是履职守责尽责。每个人从岗位职责出发,把岗位责任落实到位。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