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暖心驿站”非遗文化展培中心落户史家胡同博物馆

时间:2019-11-01   点击:2711

2019年11月1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泰和公益基金全国“暖心驿站”工程之非遗文化展培中心,落户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史家胡同博物馆。

中社泰和公益基金秘书长罗照华与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宗靖副主任共同为“全国暖心驿站史家胡同博物馆非遗文化展培中心”揭牌。活动现场,来自朝阳门街道的近百位社区党员和居民共同参观了国家级非遗四川青神竹编艺术品主题展览,在竹编老师的辅导下,亲手体验竹编工艺的艺术魅力。

1.jpg

“史家胡同博物馆非遗文化展培中心”落成后,通过非遗项目融入以社区党建为引领的文化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学习体验、交流互动的文化平台,使居民在活动中相互交流,达到愉悦身心的效果,实现“在学中玩、在玩中乐、在乐中康”的健康生活目的。同时,非遗文化展培中心的文化服务活动将辐射朝阳门街道的各个社区,进一步提升史家胡同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功能,促进博物馆发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健康文化生活理念、服务养老与文化健康事业发展的作用。

3.jpg

在仪式上,中社泰和公益基金副秘书长都斌与朝阳门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长曹荣,共同签署了《全国暖心驿站共建协议书》。

2.jpg

中社泰和公益基金开展的全国“暖心驿站”工程项目,旨在通过爱心企业、人士、机构和公益团体捐赠的各类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器械、适老用品以及公益资金,有针对性的在全国范围为养老机构提供无偿助老的暖心活动、暖心服务,支持街道社区开展面向以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各类文化健康项目,以推动全国暖心驿站进入街道、社区、养老机构,为助力社区文化提升,营造和谐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中社泰和公益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