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07-10   点击:1366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社基金会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根据实施方案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基金会每周五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原计划75日开展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因党支部书记参加民政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调整至78日周一上午开展,中社基金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1.jpg

会上,赵蓬奇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前三章的主要内容,对其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本周内认真学习原著内容,深入领会原著精神。赵蓬奇书记指出,《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读书目,是当前基金会党员和全体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学习材料。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根本方向、根本立场等重要内容。

会上,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向大家传达了75日下午由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以社会组织防范风险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詹成付副部长指出,部管社会组织要增强风险意识,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性,加强自身监管,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做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对风险事例果断处理,积极主动化解互联网舆情,建立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风险。

集体学习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表示在自学的过程中要逐字逐句学习和理解原著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查找工作不足,提高能力,提高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