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詹成付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时间:2019-05-27   点击:1409

5月24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课,基金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传达了民政部2019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班的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直属机关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简介的内容,宣读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部署的工作方案》的倡议书。

1.jpg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王红卫介绍了5月14日至17日民政部在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班的相关情况: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重要精神,举行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全媒体时代下的社会组织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和“社会组织法律能力建设”三个专题讲座。并在会上对五峰县深度贫困地区情况和扶贫项目需求进行了介绍和对接。通过本次培训和项目对接,下一步基金会将根据五峰县的实际需求开展相关扶贫攻坚项目。

会议重点学习了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赵蓬奇理事长表示詹成付副部长的讲话对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并结合基金会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十项学习要点:一是慈善主题。基金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抓住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的新特征开展工作;二是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是慈善组织的天职,我们要把扶贫工作做为基金会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认真完成;三是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是社会工作的重要部分,社会工作要积极承担参与社会服务的责任;四是参与治理。要发挥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五是弘扬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慈善文化是慈善法的要求,慈善组织有义务、有责任营造慈善文化氛围;六是党的建设。基金会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建工作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肯定,我们要在前期工作开展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做好,以党建工作带动基金会工作进一步发展;七是完善结构。基金会内部要不断完善治理结构,规范日常管理;八是聚焦主业。在基金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九是严控专项。要注重高质量的发展,严格控制专项基金;十是守正创新。坚定不移的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做好工作。

会上还学习了《直属机关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简介》的相关内容,宣读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部署的工作方案》的倡议书。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直属机关先进集体、个人的事迹,深受他们扎实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