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心关爱基金“心关爱·进百城”心理科普公益活动大讲堂在京开讲

时间:2019-05-07   点击:1419

2019年5月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支持举办的 “心关爱•进百城”心理科普公益活动暨百位心理名家向祖国70周年献礼科普大讲堂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中科馆大讲堂”正式开讲。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代表中社基金会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11.jpg

赵蓬奇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培育良好社会心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关乎社会健康发展,建设幸福中国的战略举措。“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是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发起和社会心理健康基金共同承办,旨在全国“百城”建立党政主导、民众受益、专家参与、机构发展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百位心理名家向祖国70周年献礼科普大讲堂”是“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大型公益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讲堂分别有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机关等八大行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助力实现个人心理健康、能力提升,家庭幸福,机构发展,形成良好社会心态。

赵蓬奇理事长表示,今天“百位心理名家向祖国70周年献礼科普大讲堂”的讲座主要是针对参观中国科技馆的中小学学生家长而开展的心理知识科普,紧贴小学阶段的学生和家长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帮助家长更好的教育孩子,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让家长在孩子遇到问题时能够提供及时、正确的帮助,让孩子的学习积极有效、事半功倍,将会促进孩子健康、全面的成长。

据悉,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苏青、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心理服务促进中心主任龙斯钊、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心理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张胸宽、中社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孙啸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张向葵等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家长大约28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社心关爱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