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2   点击:1660

6月27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赴国家体育场(鸟巢)召开党员大会,同时,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蓬奇为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党课,并开展了“重温历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01.jpg

中社基金会一行在鸟巢CAIA北京会展中心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向大家传达了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传达了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所做的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关于部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传达了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领导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解读。民政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部管社会组织要把党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赵蓬奇书记指出,本次党员大会,中社基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基金会全体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民政部的有关工作部署,在今后的一个时期内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基金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民政部的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基金会也要做一个从现在起至8月底活动开展的方案,注重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会上集体学习了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赵蓬奇书记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会上,王红卫秘书长向大家传达了民政部召开的部管社会组织巡察试点进驻动员会的会议精神。王秘书长指出开展部管社会组织巡察是民政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基金会全体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

02.jpg

随后,赵蓬奇书记就本次主题教育动员会的相关内容为全体党员进行主题党课。赵蓬奇书记深入解读了会议内容,指出中社基金会党支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的理解,并结合基金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好“四个真正”:一是要求基金会党支部及全体工作人员真正理解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深入学习原著、原文,赵书记特别解读了宗旨教育的内容。二是要真正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心,提高理论修养。三是真正结合基金会的实际情况查找问题和差距,改进作风,提升水平。四是真正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基金会发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项目管理水平,提高整体素质。

为迎接七一,庆祝建党98周年,基金会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赵蓬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及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的工作人员挥舞着国旗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方式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彰显对祖国的热爱。

05.jpg

06.jpg

最后,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及全体工作人员在中社青少年社会公益教育基金执行主任潘忠林及基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知青博物馆鸟巢展”。中社基金会全体人员通过观看照片、影像、绘画、文字和丰富的馆藏文物,并结合赵蓬奇书记推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寻访红色记忆,传承奋斗精神。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和参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要学习知青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品格,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基金会的发展。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