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召开遂川脱贫攻坚项目讨论会

时间:2019-04-29   点击:1034

4月26日,中社基金会召开遂川脱贫攻坚项目讨论会,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参与莲花、遂川县定点脱贫攻坚再动员暨供需对接会议”精神。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秘书长王红卫及中社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中社健康饮水工程基金、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中社心关爱基金、中社社区服务基金、中社泰和公益基金、中社居仁社区爱心基金等基金负责人参会。

1.jpg

会上,首先由秘书长王红卫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参与莲花、遂川县定点脱贫攻坚再动员暨供需对接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莲花、遂川县定点脱贫攻坚情况和具体需求情况。

赵蓬奇理事长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社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推动社会工作发展与扶持救助贫困地区作为工作重点,结合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扶贫攻坚工作多次受到民政部肯定。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基金会上下要有大局观念,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专项基金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相,做好基金会重点参与的民政部定点江西省遂川县的脱贫帮扶工作,继续发挥社会组织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讨论会上,各专项基金负责人针对两县脱贫攻坚实际需求,就如何整合自身资源优化扶贫举措、开展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并富有实效的扶贫项目及提高扶贫项目的可持续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并初步制定了对接的扶贫方案。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